•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桂臺資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各級臺辦協助解決原材料運輸等困難

2020-02-21 09:54: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南寧2月20日電(蔣雪林 湯鋒年)廣西臺辦20日提供的資訊顯示,在桂的富士康、統一企業,旺旺及臺泥等大型臺資加工企業已逐步有序復工復産。

  資訊顯示,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冠捷顯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北海東紅製革有限公司及柳州六和方盛機械有限公司等大型臺資企業也相繼復工復産。

  據介紹,南寧富桂精密工業有限公司(富士康)原計劃2月3日全面復工,但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防疫要求延後至2月10日復工。該企業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為復工復産制定了詳細防控措施,提供衛生用品和隔離觀察場所,出勤上崗人員符合疫情防控規定要求才允許上崗。

  北海市復工復産的4家臺資企業都對廠區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控人員進出,嚴格執行體溫檢測登記,每天全面消毒廠區、宿舍區、食堂,嚴格實行錯峰和半隔離式的就餐,嚴格的各項有效防護手段,確保了復工生産與疫情防控兩不誤。北海市東紅製革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其企業90年代已紮根北海發展,經歷過“非典”等疫情,有一定的防疫經驗,相信有各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一定能同心協力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

  在廣西玉林市容縣從事蘭花種植行業的臺胞葉國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他的生産發展帶來一定影響,但他對大陸特別是對廣西的經濟發展有信心,認為疫情對當地經濟的影響有限,在國家強有力的防控措施下,疫情防控一定會很快見效,生産生活很快會恢復。

  旺旺集團廣西總廠負責人介紹,公司自2月10日復工以來,業務有序推進,已有6條牛奶生産線復産。公司嚴格按照防疫抗疫要求,加強辦公區域的消毒殺毒,加大人員進出管控,抓好食堂、生産車間等每一個環節的微觀管理。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帶給企業的復工復産影響主要集中在防疫物資缺乏,用工困難,原材料運輸和物流有難度等三個方面。針對此情況,廣西各級臺辦主動與工信、交通、海關等部門溝通聯繫,協調解決相關問題,幫助臺企順利復工復産。玉林市臺辦為臺資企業協調解決了飼料運輸、紅外線人體測溫儀短缺等實際困難。(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