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20-01-21 13: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1日北京訊 由台灣網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的“2019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結果今天揭曉,“習近平出席《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等十條新聞入選。入選新聞如下:

  一、習近平出席《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專條闡述“堅持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臺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榮譽顧問高金素梅分別率團參訪大陸,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未來開展對話協商,發表共同倡議。

  四、“26條惠及臺胞”措施發佈,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

  五、“31條”APP正式發佈。

  六、大陸積極幫助臺商臺企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

  七、兩岸城市交流順暢有序開展,取得豐碩成果。

  八、第11屆海峽論壇成功舉辦,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九、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南京成功舉辦,參會人數創歷史新高。

  十、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舉行,兩岸共42支隊伍近千名選手同場競技、交流。

  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已連續舉辦了15屆。每一年度“兩岸關係十大新聞”的出爐,都離不開廣大網友的熱情參與。最終結果綜合網友投票與專家意見評出。

  台灣網還將持續採訪專家學者,與網友共同回顧事件發生經過,解讀新聞事件的影響與意義,展望兩岸關係發展趨勢。(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