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媽祖信眾聚首金門論“成功”

2019-11-14 08:42:00
來源:臺海網
字號

  臺海網11月14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林靜嫻 通訊員 林坤山)11月11日至13日,廈門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和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分別率團赴金門,與金門媽祖宮廟文化發展協會開展為期三天聯誼活動。

  金門媽祖宮廟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楊耀蕓率金門六座媽祖宮廟主委熱情迎接。這是去年在廈門朝宗宮簽訂“三門至親”盟約後,首次聚首金門,以落實共同弘揚媽祖大愛精神和鄭成功愛國情操,進一步促進“三門共仰兩岸結緣”的深情厚誼。

  聯誼活動首站選擇參訪位於料羅灣的順濟宮。料羅灣是當年鄭成功揮師東征出發地,在這塊風水聖地,三門人士參拜媽祖,暢談鄭成功豐功偉績。據史料載,鄭成功收復臺灣從料羅灣出發的時間選擇在“媽祖誕辰日(農曆三月廿三日)”,相傳鄭成功大軍抵達臺南鹿耳門港時,受媽祖“神助”水漲三篙,大軍船艦順利入港,登上寶島臺灣,驅逐荷蘭侵略者。“在這裡沐浴著天風海濤,可以感受到當年鄭成功意氣風發、指揮若定,出發前往鹿耳門,驅荷復臺的壯志雄心。”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參訪時感慨地表示。

  隨後兩天行程,金門媽祖宮廟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李錫民全程陪同大家參訪峰上天后宮、官澳龍鳳宮、金城南門天后宮、湖下雙忠廟、田墩天后宮等坐落于金門的媽祖宮廟。聯誼座談會上,廈門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指出,廈門、金門、鹿耳門是一條連接心靈的航線,是一條“成功之路”。廈門港是鄭成功操練水師的地方,是“成功之路”的起點。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