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喊“改變”蔡英文宣傳政績 誰能端出牛肉最重要

2019-11-11 13:19:00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韓國瑜喊“改變” 蔡英文宣傳政績

  2020選舉白熱化,藍綠搶攻醫界選票。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10日回防高雄和黨主席吳敦義合體參加“海內外醫療界挺韓後援會”成立大會,韓國瑜説,如果選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個機會,絕對不敢忘記民眾的託付、不會忘記肩膀上的責任,一定會苦民所苦。

  韓國瑜説,這段時間他到全臺傾聽之旅,看到不論茶農、漁民、農民,大家都過得非常辛苦,觀光産業更是變成觀光“慘”業,“我們從事政治活動,所思所想,應該是要幫民眾帶來什麼、怎麼為民眾改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民眾的需求就是安居樂業,從事政治活動,一定要幫民眾達到這樣的目標。

  蔡英文10日到彰化參加全臺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臺當局很用力推動中西醫整合醫療,醫療體系也希望有更多中醫服務項目,在中醫健保示範計劃裏也放進癌症、兒童過敏性鼻炎和急症;並希望透過中醫發展條例,鼓勵中醫藥創新和研發,訂定産業發展計劃,讓專業人才培育更完善。

  蔡英文拜託選民再給她四年做更多事情,她説,過去為臺灣打基礎,多少有些紛擾,但臺當局認真努力做事,非洲豬瘟亞洲肆虐,只有日本、臺灣沒淪陷,臺灣番石榴九年多來要外銷都做不成,現在已可出口到美國,臺當局也推出農業政策補助減輕農民壓力。

  誰能端出牛肉才重要

  對於藍綠強攻醫界選票,臺灣《聯合報》發表即時評論稱,醫界是社會中菁英分子,每逢選舉藍綠積極搶攻醫師票,高雄縣醫師公會10日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入口處就立起蔡英文與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的合照立牌,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也和吳敦義合體,出席海內外醫界挺韓後援會,雙方隔空較勁意外濃厚,但醫界長期面對臺灣社會長照、少子化的第一線醫療壓力,藍綠如何端出實質政策,是影響醫界選票的重要關鍵。

  醫界向來多被認為較傾向綠營,高雄縣醫師公會10日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直接在入口處立起蔡英文與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合照的人形立牌;不過隨著時代轉變,各有各的政黨傾向,醫界政黨色彩已趨多元化,不再非綠不投,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説:“公會成員有藍有綠,如要公開表態,就是支援邱泰源!”

  評論稱,綠營為鞏固醫界票源,醫界出身的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連續兩周參加高雄市和高雄縣醫師公會醫師節活動,蔡英文更舉辦連任全臺醫師後援會大誓師,超過80名醫師現身。藍營也不遑多讓,國民黨表主席吳敦義和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晚在高雄合體,參加海內外醫療千人挺韓大會,

  醫師公會全臺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認為醫界無顏色,只要提出實質醫療政策,在偏綠的醫界,也會有醫師願意票投給國民黨。島內某醫學院南區校友會理事長潘志勤表示,醫界有要從醫療政策面去和兩陣營參選人討論、對話,現在臺灣老人增加、兒童減少,需要臺當局提出具體照顧政策,醫界能做的就是提出説帖,哪位參選人愈有能力將政策兌現、造福民眾,就愈能夠拿下醫界的票。

  有醫師説,臺灣健保制度影響層面太大,有很多不合理情形,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是蔡當局難解習題;現在高喊長照2.0,不少醫師認為缺乏整體政策規劃,不是錢用不完,就是根本不夠用,因此參選人能否端出令醫界眼睛一亮的政策牛肉,是能否搶攻醫界票源的關鍵。

  來源:聯合新聞網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