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京常住臺胞:大陸廣闊市場為我們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2019-11-09 08: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電 (張舵 楊程晨)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舉辦的在京常住臺胞座談會8日在北京舉行。

  大陸方面近日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下稱“26條措施”)。當天下午,20名來自多行業的在京常住臺胞代表在座談會上談起各自對“26條措施”的感受。

  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在致辭時表示,“26條措施”與“31條措施”一脈相承,正是大陸方面信守承諾,以實際行動逐步落實為臺灣同胞在大陸發展提供同等待遇的具體體現。“26條措施”為臺胞臺企開拓了更廣闊的空間,非常期待臺胞鄉親能夠抓住機遇發揮聰明才智,實現人生抱負。

  臺灣建設協會秘書長、在京臺灣婦女會會長馮凱瑜認為,各位臺胞代表有責任讓更多臺胞了解“26條措施”,讓身邊的臺胞學習這些措施並從中獲益。

  北京首鋼集團創業公社港澳臺及國際事業部總經理、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對“26條措施”深有體會。他説,從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到這次“26條措施”,自己都是最早嘗試的人。“26條措施”相比“31條措施”涉及領域更廣,為臺胞提供了在大陸公平發展、公平競爭的機會。

  北京大學哲學系博士後、臺青陳文成指,“26條措施”細化到了各行各業,為臺胞提供了更多機遇。比如“26條措施”中關於體育的內容,過去臺灣的體育人才非常辛苦,今後,臺灣運動員與教練有了更多選擇,大陸的廣闊市場將為他們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26條措施”下一步的具體落地是與會臺胞代表共同關心的話題。楊毅周説,“26條措施”的出臺不是大陸方面釋放惠臺利民政策的結束,以後會有更多提供給臺胞的便利舉措推出。對於座談會中有臺胞反應的部分問題,他也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幫助臺胞解決實際困難、消除疑慮。(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