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黑龍江省臺辦副主任王漢山:幫臺商找到家一般的溫暖

2019-11-03 12: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黑龍江省臺辦副主任王漢山向記者介紹“31條惠臺措施”落實情況。(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1月1日哈爾濱訊 (記者 尹賽楠)為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大陸方面發佈實施了“31條惠及臺胞措施”,並根據臺灣同胞的實際需要,給予臺胞臺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扶持。

  “去年4月,為了落實好中央‘31條惠臺措施’,促進龍臺交流合作,為廣大臺灣同胞在黑龍江省投資、學習、就業、生活提供便利,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省臺辦牽頭出臺了《關於促進龍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共計43條。”黑龍江省臺辦副主任王漢山告訴記者,“43條”出臺後,在當地的臺商臺青中引起了熱烈反響。

  “在政策補貼方面,黑龍江省2家臺資食品企業同等享受省畜牧養殖‘兩牛一豬’(奶牛、肉牛、生豬)政策補貼,分別獲得省市縣各種補貼2.26億元人民幣和9500萬元人民幣;而在臺胞子女的入學方面,我們也幫助他們的孩子就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並由居住地教育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就近入學。雖然相較于南方地區,黑龍江省的臺商臺青還不是很多,但我們也希望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在地臺胞找到家一般的溫暖。”王漢山如是説。

  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對於如何加強彼此間的聯繫,王漢山也給出了自己的回答。“敞開交流的大門,讓更多臺灣同胞了解黑龍江、了解大陸的經濟文化,深刻體會‘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我們説同樣的語言,吃同樣的飯,本就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完)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