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長泰成立臺灣人才驛站 臺胞倍感“暖心”

2019-10-30 10: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建長泰10月30日電 (龔雯 王文強)“人才驛站為長泰的臺灣人才交流、活動提供平臺,更像溫暖的家,對我們來説倍感暖心窩。”對於福建省漳州市長泰縣臺灣人才驛站的成立,作為第三代臺胞的臺創品牌“聯邦調茶局”總監曾冠穎如是感慨。

  29日,“長泰縣臺灣人才驛站”揭牌儀式在長泰經濟開發區的安安(中國)有限公司舉行。

  長泰縣委臺港澳辦主任黃海平表示,長泰縣臺灣人才驛站將協助相關部門整理臺灣人才供需資訊,開展人才項目對接活動,為臺灣人才提供就業創業、工作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幫助。

  身為臺胞的太陽堂(漳州)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郭永宗為長泰縣臺灣人才驛站點讚,他説,很多臺商與臺灣人才通過聚集在此,既獲取了很多人脈,又可以相互交流各方面經驗。

  今年4月至5月間,7名臺灣人才受聘到安安(中國)有限公司任職。現於安安(中國)有限公司擔任銷售總監的臺胞張瑞昌説,臺胞臺企可通過長泰縣臺灣人才驛站找尋人才或崗位,遇到難題也能通過驛站交流。

  揭牌儀式結束後,現場還舉辦長泰縣臺灣人才沙龍活動,19名臺灣人才代表聽取惠及臺胞政策解讀,並圍繞長泰和臺灣的人才交流,就如何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建言獻策,還相互分享在大陸的工作生活經驗。

  如今,長泰縣擁有臺資企業145家,也正大力引進培養高端創新創業人才、醫學後備人才、教育領軍人才。長泰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文智表示,長泰近年來積極發揮對臺“五緣”優勢,加強對臺人才交流合作,著力打造臺灣人才集聚“洼地”。(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