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雞獎”評委會提名名單揭曉 臺灣影人首度入圍

2019-10-23 08:41: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會提名名單22日傍晚揭曉。臺灣女星劉若英以《後來的我們》一片入圍最佳導演處女作、最佳編劇兩項個人大獎,臺灣剪輯大師廖慶松以《小狗奶瓶》與吳方同時入圍最佳剪輯獎。

  中時電子報22日稱,這是大陸官方去年公佈惠臺31條政策後,首次有臺灣影人和合拍作品報名及入圍,創下大陸影史紀錄。大陸國臺辦等多個部委公佈的措施明確規定,“支援中華慈善獎、梅花獎、金鷹獎等經濟科技文化社會領域各類評獎項目提名涵蓋臺灣地區”。文章説,由於金雞獎是每兩年才舉行一次,因此22日公佈的入圍名單中都是2017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作品。聯合新聞網稱,“金雞獎”入圍名單中臺港影人部分,除了劉若英以《後來的我們》和林超賢以《紅海行動》雙雙入圍導演獎項外,其餘不見其他臺港作品。而今年的“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競爭相當激烈,入圍者包括《我不是藥神》的徐崢、《暴雪將至》的段奕宏以及《老獸》的涂們。

  “金雞獎”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和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創辦于1981年,是大陸電影界權威、專業的電影獎,與華表獎、大眾電影百花獎並稱“中國電影三大獎”。今年該獎項頒獎禮將於11月23日在廈門舉辦。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