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美國內部單方面搞的所謂備忘錄是完全錯誤和無效的

2019-09-26 09: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6日北京訊  針對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日前解密了1982年美國前總統裏根在“八一七公報”簽署後發給前國務卿舒爾茨和前防長溫伯格的一份備忘錄。該備忘錄稱無論是數量還是性能,臺灣相對於中國大陸的防衛能力都應該得到維持。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應詢表示:

  外交部已就此表明瞭我們的嚴正立場。美國內部單方面搞的所謂備忘錄,其內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完全錯誤和無效的。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臺海和平穩定的關鍵。美售臺武器只會助長“臺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只會進一步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一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