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小臺北”昆山辦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會場設在臺商“家門口”

2019-08-31 08:36:00
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江蘇昆山的10萬名臺商同胞今年將迎來一個不一樣的中秋。

  8月30日,昆山召開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新聞發佈會。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從會上獲悉,此次中秋燈會將於9月12日至10月8日在昆山舉行,海內外同胞將齊聚昆山共慶佳節。

  有“小臺北”之稱的昆山作為大陸臺商投資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海峽兩岸中秋燈會。

  本屆燈會選址在江南水鄉周莊和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有“中國第一水鄉”之譽的周莊位於昆山的南部,也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水鄉周莊燈區以江南水鄉格局為依託,重點打造“兩岸一家親—臺灣老街”等三大主題片區。

  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是昆山臺資企業、臺胞和臺商的主要集聚地。開發區慧聚廣場燈區將以兩岸交流合作、産城融合、人才科創、生態宜居為主題,打造“兩岸一家親”等四大板塊的主題燈組。

  燈會期間,將同步開展兩岸文化交流融合與互動。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名家交流展、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臺灣大學生暑期來昆實習等活動都會在燈會期間舉行。

  目前,中秋燈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

  據昆山市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動。中秋燈會充分吸收和利用了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基因、民俗傳統,以及現代創新理念與前沿科技,成為了海峽兩岸同胞共同品鑒兩岸文化精粹、共度傳統佳節的良好平臺。

  “中秋燈會也為昆臺經濟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搭建了平臺。”該負責人説,燈會的舉辦豐富了昆山文化旅遊節慶品牌,推動昆臺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為昆山文化建設和旅遊業發展創造新的契機、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