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播種希望,創享未來”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昆山開幕

2019-07-25 19: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7月25日昆山訊(記者尹賽楠)“播種希望,創享未來。”7月25日上午,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于江蘇省昆山市盛大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政隆等兩岸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郭金龍表示,多年來,兩岸企業家峰會一直高度關注兩岸青年的成長進步,致力於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我們將一如既往配合有關方面,為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學習生活提供更精準的服務,為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成長成功創造更好的條件。希望大家珍惜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好機遇,全力以赴向著心中的夢想奮鬥。“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希望兩岸青年共同肩負起歷史重任,攜手努力,不懈奮鬥,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青年是推動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意的主要動能,也是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力量。”蕭萬長強調,近年來,大陸經濟繁榮成長,社會蓬勃發展,各項産業科技和市場應用不斷推陳出新,産生了很多新的産業形態、新的生産方式、新的商業模式和新的市場商機。臺灣青年從學校畢業踏入社會後,大陸市場所搭建的更為寬闊的舞臺,以及所提供的更為宏遠的視角,可以讓青年們充分發揮才華,盡情施展抱負。

  裴金佳指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我們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兩岸企業家峰會以“播種希望,創享未來”為主題,共同舉辦的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正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舉措。研討會通過推薦優秀創業項目,分享創業成功經驗,提供優質機會崗位,對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開闢新渠道,搭建新平臺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在青年。”吳政隆表示,我們將同臺灣同胞和青年朋友分享江蘇高品質發展機遇,深入推動出臺全方位的交流交往,為臺灣同胞、臺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不斷擴大臺灣民眾的受益率和獲得感;我們將為臺灣青年來蘇就業創業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更多的便利,幫助越來越多的兩岸青年朋友在這裡鋪撒希望的種子,創想美好的未來;我們將通過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等多種形式,為兩岸青年發掘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與合作平臺,為兩岸青年攜手共進、圓夢江蘇鋪路搭橋,加油助力。

  開幕式上,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優客工場(北京)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分別以《青創?清創?》《大趨勢新窗口時代和創新必然》為題,針對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創業進行了主題演講。(完)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政隆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在開幕式上進行主題演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優客工場(北京)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在開幕式上進行主題演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