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將於7日舉行 “融融發佈”引關注

2019-08-05 14: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主場活動——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將於8月7日在福州市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台灣網8月5日訊(記者 王怡然)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已于近期在福州拉開帷幕。其主場活動——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8月7日將在福州市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以“追夢築夢圓夢”為主題,共安排34項活動,其中,8月5日至9日舉辦14項集中活動,3月至12月舉辦20項系列活動,主要活動有:海峽青年福州峰會、中華文化與兩岸文創産業融合發展論壇、兩岸青年“攜手同心”聯歡晚會、2019兩岸青年原創音樂交流季、兩岸青年走進有福之州、第三屆“海青杯”兩岸青少年棒球邀請賽、2019兩岸青年“第一家園”電競賽、“海青杯”兩岸青年服飾設計創業大賽等。有近3000名兩岸青年參與活動,其中臺灣青年約1500人左右,“首來族”佔50%以上。活動將積極展示大陸惠及臺灣青年政策及實施成果,讓臺灣青年共用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推動兩岸青年融合發展,助力福州率先成為“臺青登陸第一家園”。 

  據了解,在8月7日舉行的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上,“融融發佈”環節將集仲介紹和發佈2019年下半年兩岸交流主要活動情況。

  此外,為落實同等待遇,探索促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本屆海青節期間將繼續出臺一批惠臺政策。福州市行政服務中心、市民服務中心的臺胞臺企專門窗口也將正式啟用。集中活動期間,將在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設立服務站,為參會的臺灣青年提供來榕實習、就業、創業相關政策和崗位諮詢服務。

  海峽青年節自2013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在福州成功舉辦6屆,活動累計吸引2萬多名兩岸青年參與,其中臺灣青年約8000多名,百所臺灣院校、百個臺灣高校社團、百個臺灣青年團體參與,已成為重要的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平臺。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