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民俗聯誼活動在福州舉行 近800名兩地民眾參加

2019-08-04 09: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8月3日電 (記者 劉可耕 林春茵)2019年海峽兩岸民俗聯誼活動3日在福州舉行。近800名閩臺兩地民眾參加活動,弘揚傳統民俗文化,促進兩岸情感交流。

  此次活動由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文化宗教委員會、臺灣太子聯誼委員會、福州榕臺貿易交流協會,聯合福州5家公廟共同舉辦。

  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認為,兩岸文化、宗教同宗同源,希望借由這個活動,讓兩岸同胞能夠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心連心,手牽手。

  威風鑼鼓陣、霸氣龍獅陣、護法官將首、電音三太子、手轎、輪轎等進香陣頭隊伍,動感十足,受到福州各公廟的熱情迎接。而臺灣二太子元帥攜眾善男信女,先後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閩王廟、張真君祖殿、陳文龍尚書廟等謁祖進香。

  “木吒二太子元帥是臺灣民間信仰的主要神明之一,他的勇往直前、生生不息精神,象徵著臺商在大陸打拼的奮鬥精神。”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文化宗教委員會主委、臺灣太子聯誼委員會創始人黃煒峻表示,通過舉辦這樣的聯誼活動,會讓海峽兩岸民眾情感更加穩固。

  他説,“兩岸一家親”,大家同根同源,有著共同的民間信仰;舉辦兩岸民俗聯誼活動已是第八個年頭,越來越多兩岸同胞積極參與。

  福州市道教協會副會長吳建清表示,近年來,道教宮廟在兩岸交流中發揮了特殊的作用;通過這些交流,臺灣同胞增進了認祖歸宗的感情和民族認同感,也帶動了兩岸經貿合作上的互通共贏。(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