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30多暴徒潛逃臺灣,那裏有“朋友”!

2019-08-02 09:37: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就在示威者在香港進行各種暴力衝擊之際,在背後大肆煽動的黑手已為自己找好了“出路”。有港媒8月1日披露稱,30多名暴民藏匿在臺灣。

  香港《文匯報》8月1日表示收到獨家消息,多名暴力煽動者和“港獨”分子潛逃臺灣。其中“港獨”分子楊逸朗6月26日與“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等人聯手發動包圍警察總部行動。楊逸朗更高調衝擊警總大門,次日淩晨因涉嫌襲警被捕。之後兩天,他便棄保逃到臺北尋求“庇護”。楊逸朗的同黨鄭偉成多次參與暴力衝擊,並被發現混入現場冒充記者,企圖借此逃過警方追捕。

  7月中旬,楊逸朗曾到臺北申請庇護被拒絕,回港後持續高調在衝擊前線現身,被猜測是在為未來再到臺北申請政治庇護鋪路。此外,煽動“佔領立法會”的梁繼平也在7月2日清晨逃到臺灣。有消息稱,至今已有超過30人逃往臺灣。

  值得警惕的是,臺灣當局把逃到臺灣的暴徒稱為“來自香港的朋友”,稱相信有關單位會在“基於人道”的情況下做適當處理。有分析直言,臺灣公然包庇暴徒,證明現在的臺灣已經變成香港罪犯的“庇護天堂”。當然,臺灣不是最後目標。這些暴徒正打算促請美國國會儘快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方便他們獲得簽證逃亡到美國。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直言,香港這次風暴有幕後推手,種種跡象指向臺灣及美國。自回歸以來,香港的特殊地位被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和反華勢力視為“樂土”,他們利用香港與內地的制度差異,破壞內地與香港的關係,“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作為香港人,我們絕對不能被他人利用”。

  7月31日,在團結香港基金午餐會上,身為基金髮起人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

  (環球時報-環球網/韓香)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