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 林懷民向觀眾告別

2019-07-30 08:3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7月27日電(記者王愛華 何自力)臺灣現代舞團雲門舞集27日晚在臺北舉行戶外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精選,吸引了約四萬名觀眾到場觀看。據悉,這是林懷民卸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一職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

  舞臺上,舞者用豐富的肢體語言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贏得了陣陣掌聲。林懷民還安排即將離團的資深舞者表演她們擅長的舞蹈,包括“行草的永字”“白水獨舞”“稻禾雙人舞”等。

  林懷民在演出開始前説,由於擔心戶外公演時有觀眾隨意走動,他一直在努力,希望能編出讓人目不轉睛的舞。“我可以説是戶外觀眾鍛鍊出來的編舞家。”他説。

  據了解,此次公演由國泰金控主辦。自1996年起,國泰金控支援雲門舞集每年七月舉行大型戶外公演。

  林懷民在謝幕時向觀眾告別,感謝觀眾過去四十多年來的支援,並表示,雖然自己即將退休,還有幾位舞者即將離開舞團,但是雲門舞集的演出會繼續下去。

  雲門舞集由林懷民于1973年創辦,是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四十多年來,舞團在世界各地舉辦兩千多場演出,獲得觀眾廣泛好評,並且獲得了多項國際獎項。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