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在兩岸引起廣泛關注

2020-12-16 10: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台灣網記者:近日,“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活動圓滿結束。想請您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朱鳳蓮:12月4日至11日,“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活動在廣東舉行。活動以“兩岸同心圓,築夢大灣區”為主題,50多位兩岸和港澳的新媒體記者以及自媒體人士在廣州、深圳、珠海、汕頭開展了聯合採訪,他們充分運用網路新媒體的平臺,多角度呈現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前景,講述臺胞在大陸就業創業的故事,展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歷史機遇。相關的聯合報道活動在兩岸引起廣泛關注,“兩岸e眼”話題詞的閱讀量超過2億人次,系列貼文“儀封家書”在兩岸閱讀量超過330萬人次。

  我們多次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我們積極支援兩岸新聞交流與合作,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夠用好各種媒介,增進相互了解,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