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將於9月在南京舉辦

2019-07-23 08:3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查文曄)記者22日獲悉,第三屆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及系列活動將於今年9月3日至8日在南京舉辦。

  據介紹,第三屆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及系列活動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北京福慧公益基金會主辦,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佛教線上承辦。

  2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本屆論壇將在前兩屆基礎上,深化論壇研討內容和表現形式,深入探討新媒體與佛教文化在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兩岸交流與合作。屆時,還將舉辦海峽兩岸四十年佛教文化交流成就圖片展、海峽兩岸佛門書畫藝術展、海峽兩岸佛門勝地圖片攝影展等系列活動。

  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任王明鑒表示,論壇作為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界的盛會,將加強兩岸新媒體與中華佛教文化的交流互融,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本屆論壇將在前兩屆成功舉辦基礎上,持續關注和探討兩岸相關領域融合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促進講好兩岸佛教界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傳統、共同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動故事。

  北京福慧公益基金會創會會長安虎生表示,兩岸佛教法乳一脈,同根同源,有著共同的血脈、文化、連結和願景。希望通過本次論壇各項活動,讓臺灣同胞更加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臺灣與祖國大陸不可分割的歷史淵源,認同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

  據主辦方介紹,目前論壇及相關活動正在有序籌備中,並已通過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向社會發佈徵集“第三屆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論文”“海峽兩岸佛教文化交流成就圖片”和“海峽兩岸佛門書畫藝術展作品”相關資訊。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