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大陸11所佛學院代表組團訪台開展教育交流

2017年05月30日 08:10:0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臺北5月29日電(記者章利新馬玉潔)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宗性法師率領的教育考察團29日抵臺,展開為期7天的教育交流。考察團由來自大陸11所佛學院的代表組成,將參訪佛光山、法鼓山、佛光大學等臺灣重要的佛教教育機構。

  本次考察團由宗性法師擔任團長,參訪的11所佛教院校包括中國佛教協會與中國佛學院、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河北省佛學院、江蘇尼眾佛學院、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杭州佛學院等單位。

  此次考察活動將分別參訪台灣大學,以及華梵大學、玄奘大學、南華大學、法鼓文理學院、佛光大學等5所臺灣佛教界創辦的綜合大學,以及圓光佛學研究所、中臺佛教學院、香光尼眾佛學院等3所具代表性的佛學院。

  考察團表示,透過了解各校教學設施、圖書館建設、課程安排與授課方式、宗教儀軌實踐等內容,為大陸各佛教院校從事教育工作者,拓展佛教教育工作的視野,並提供未來發展的方向與培養優秀佛教人才的方法。

  去年9月7日,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訪問團造訪中國佛學院,與全體師生及大陸8所佛學院代表共同探索“當代大陸佛教教育的實踐”,並邀請大陸佛學院代表來訪台灣佛教教育機構,了解臺灣佛教現況及優勢。兩岸佛學院代表計劃未來結合兩岸佛教教育軟實力,讓佛教在世界舞臺益加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