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華為海思需求升溫推升營收,估半導體今年衰退3%

2019-07-19 08: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7月18日電 知名半導體生産企業臺積電18日公佈,該公司第二季度稅後凈利潤為新台幣667.65億元,季增8.7%。華為海思需求升溫,被列為推動該季營收攀高的主要動力。

  當天下午召開的法人説明會上,臺積電介紹,在高效運算、物聯網與智慧手機産品銷售成長的帶動下,臺積電第2季營收攀高至新台幣2409.99億元,季增10.2%;毛利率43%,較第1季拉升1.7個百分點。

  不過,臺積電當天同步調降對今年半導體與晶圓代工業的預估,預期全球半導體將衰退3%,晶圓代工業將衰退1%。

  臺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當前市場較4月份的狀況負面,今年半導體業恐將衰退3%,表現遜色于先前所預估的“持平”。晶圓代工業表現也遜色于先前預估的“持平”。

  關於臺積電今年營運表現,何麗梅稱,因第4季具不確定性,全年營收微幅成長的目標能否順利達成“目前仍無法確定”。(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