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發言人談制裁美國對臺軍售企業:言必信、行必果

2019-07-16 08:0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表示,美方向臺灣出售武器損害了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中方對參與售臺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將言必信、行必果。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關於中方宣佈制裁對臺軍售的美國企業一事,你能否透露究竟涉及哪些美國企業?何時實施制裁?

  耿爽説,美方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損害了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售臺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具體細節目前我不便透露。但請你相信,中國人一向講求言必信、行必果。”他説。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