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澎湖與泉州石井開啟首次直航

2019-07-04 08:3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福州7月3日電(記者邰曉安)3日中午,隨著紅白相間的“雲豹”輪穩穩停靠在泉州港石井口岸,504名來自澎湖天后宮的臺胞開啟了“2019泉澎媽祖會香回訪”之旅。

  這是泉澎兩地時隔12年後再次開啟媽祖會香活動,也是泉州石井口岸首次迎來澎湖天后宮的直航客輪。

  此次直航從澎湖到石井共航行3個小時,相比從金門坐飛機到廈門再轉車到泉州的傳統線路便利很多,澎湖天后宮主任委員蔡光明對此很是滿意。

  “今天風浪比較大,要不然2個半小時就到了,總體來説是很便利的。”蔡光明説,看到石井口岸的貼心服務,感受到泉州南安人民的熱情,他再次為兩岸民間的友好交流感到高興。

  再次來到大陸,澎湖縣縣長賴峰偉感慨良多。2002年他就曾推動泉州與澎湖的宗教直航,並率領澎湖天后宮信徒257人,乘坐“超級星號”客輪直航泉州後渚港,到泉州天后宮謁祖進香。

  “2002年的首航是一次破冰之旅。”賴峰偉説,在此之後的2007年,澎湖再次組織媽祖信眾赴泉州會香。每一次會香和直航活動,都能帶動兩岸之間的民俗交流,加深民眾的情感聯絡。

  “我來過泉州好多次了。不僅是跟著大部隊來,去年自己和家人也來了幾次。”臺胞王英俊説,除了泉州的天后宮,開元寺、清源山這些景點他們家人全都打了卡,他也很喜歡泉州的文化歷史。

  “這一次我們也要在泉州好好走走看看。”老人吳文信還是第一次參與會香活動。他告訴記者,開元寺、清源山、閩臺緣博物館等,都已經列入了他此次的行程之中。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