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閩臺聽障人飛鏢大賽在泉州開幕

2019-05-27 08: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泉州5月25日電 (盧麗婉 鄭江洛)首屆閩臺聽障人飛鏢大賽25日在泉州市拉開序幕。閩臺兩地共有14支代表隊參賽,其中各設區市代表隊10支、臺灣地區代表隊1支、特教學校代表隊3支。

  大賽以“心手相牽‘飛’向健康”為主題,設置男子個人、女子個人、男女團體、學生個人、學生團體等項目。在現場,賽事緊張熱烈,展現了廣大殘疾人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精神面貌和競技風采。

  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理事長邵旭表示,首屆閩臺聽障人飛鏢大賽以賽為媒、以賽傳情,探索海峽兩岸群眾性文體活動融合發展新路。

  據悉,賽前還舉行了專題研討會,閩臺聽障運動員就“創新方法舉措,加強兩岸聽障人體育交流合作”進行深入交流探討,並形成初步共識。

  此外,活動吸引了眾多愛心人士和愛心機構參與現場,醫學專家為聽障人士開展愛耳護耳健康知識講座,助殘志願者為聽障運動員們提供溫馨週到的賽事服務。

  邵旭指出,接下來,將繼續促進福建省與臺灣地區殘疾人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殘疾人康復體育、健身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更好地幫助兩岸殘疾人融入社會,營造全社會“關心殘疾人事業、關愛殘疾人群體、關注殘疾人體育”的良好氛圍。

  該活動由福建省殘聯、省教育廳、省體育局、泉州市殘聯聯合主辦,省聾協與泉州師範學院共同承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