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大學生在皖攜手開展鄉村文創設計

2019-07-02 08: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合肥7月1日電 (記者 張俊)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文化創意設計workshop活動7月1日在合肥學院閉幕。來自海峽兩岸高校的100余名大學生結束了10天的文創之旅,並設計了67件鄉村文創作品。

  芳香雞、飄香甜瓜、金萱菜、親蜜……原本鄉村裏的普通農産品,在兩岸大學生的手中“搖身一變”,成為了讓人驚喜的文創禮盒,精緻的包裝和文案充滿創意。

  據合肥學院海峽兩岸大學生文化創意設計workshop總策劃蘇文婷介紹,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臺灣銘傳大學和臺灣雲林科技大學共19名師生。在為期10天的時間裏,兩岸大學生組成的團隊,以合肥市廬江縣白湖鎮人居環境規劃設計、泗縣農産品系列包裝設計和安徽三大名茶葉包裝設計共3個主題,展開文化創意設計,最終産生了67件鄉村文創作品。

  臺灣銘傳大學副教授方菁容表示,兩岸大學生能夠相互合作,走進鄉村,實地調研,改進設計,誕生了一批優秀的文創作品。兩岸大學生不僅增加了經驗,更收穫了友誼。

  臺灣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尤宏章表示,兩岸之間語言相通,文化同源,文創設計融入了兩岸民眾的生活。本次活動通過兩岸師生的互動和合作,碰撞出設計思維的火花。他期盼通過這個平臺,能讓兩岸更多的學子獲得實惠。

  據悉,兩岸大學生合作設計的鄉村文創作品在經過專業團隊調整打磨後,將進行市場化運作,並投入到實際生産中。(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