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大學生在江蘇淮安體驗運河文化

2019-06-30 15:5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南京6月30日電(記者陳席元)6月26日至29日,第二屆“邂逅醉美運河 踏浪最美青春”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在江蘇淮安舉行。

  體驗營由淮陰師範學院傳媒學院承辦,今年共有來自臺灣東吳大學、玄奘大學、臺中科技大學等高校的20名大學生來淮參訪。3天時間裏,圍繞運河文化這一主題,兩岸大學生共同參觀了河下古鎮、吳承恩故居與中國漕運博物館,體驗了傳統的扎染技藝和漢服禮儀。

  “這次的漢服活動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臺中科技大學學生吳芯慧説,在臺灣類似活動並不多見,大陸同學介紹如何穿漢服、行漢禮,讓她零距離體驗了漢服的魅力。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黃泊儒則對吳承恩故居情有獨鍾。“我從小就讀過四大名著,能夠參訪《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的故居,讓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他的一生,對我來説具有特別意義。”

  淮陰師範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智告訴記者,今年是學校第二次主辦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與去年相比,今年的主題由“最美運河”改為“醉美運河”,“一字之別,希望兩岸青年在淮安收穫的不是相互比較之‘最’,而是親身沉浸其中之‘醉’”。

  “在與臺灣同學的交流中,我感受更多的是,兩岸文化本自同根生體現出的共通之處。”已經第二次參加體驗營的淮陰師範學院傳媒學院學生顏嘉琪説,自己將會珍惜這段友誼,同臺灣朋友保持聯絡,增進交流。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