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粵投資的臺商蘇木卿接待澳門媒體團 兩岸團結將更受益更強大

2019-06-26 09:58:00
來源:華僑報
字號

蘇木卿親自為澳門媒體團作導覽。


臺商蘇木卿稱兩岸關係肯定向前走。

  【本報記者蕭德釗六月二十五日廣州專電】在廣東投資發展近卅年的臺企石頭記礦物園、珠寶公司董事長蘇木卿稱,“惠臺三十一條”是真真正正為臺胞福祉所推出的政策,只要兩岸團結一家親,臺灣會受益,中國也會更強大。

  親自為到訪的澳門媒體團作導覽的蘇木卿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兩岸關係雖然有波折,但終究會向好的方向發展。目前的兩岸關係,比二十九年前好多了。

  他稱,臺灣人沒有自主權,但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有一顆中國心,不應崇洋媚外,更不應抱美國人的大腿。無論如何,兩岸同文同種,是一家人,團結起來的一家人,會讓臺灣受益,會令中國更強大。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生活、工作的臺灣人不少,粵港澳大灣區又是大陸經濟最好、消費能力最高的地區。臺商只要做好本業工作,定能在大灣區內有生存、發展的空間。臺灣的青年只要願到大陸,腳踏實地,就會有所作為的和發展的空間。

  據介紹,蘇木卿于一九九零年赴廣州設廠從事珠寶加工、零售,一九九七年創立“石頭記”商標品牌,二00六年投資將廠區興建成集珠寶加工、展覽、銷售、觀光等功能為一體的景區。目前,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世界首座礦物主題樂園的“石頭記”年零售、批發、電商銷售、觀光等綜合産值約兩億元人民幣。

  澳門媒體廣東參訪團今日下午驅車赴花都區珠寶城大歡園路,參觀十三年前投資約兩億人民幣興建的“芝麻開門、神秘寶藏、感受驚奇、探索尋寶”的“石頭記礦物園”。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