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落幕 臺灣科技大學獲金獎

2019-06-17 10: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6月16日電 (記者 楊伏山)由兩岸機構攜手舉辦的2019年“白鷺杯”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16日在廈門海滄區落幕。經過3天終評,本次大獎賽各個獎項也名花有主,來自臺灣科技大學的“童心協力”項目獲得金獎。

  大獎賽特別獎則由來自廈門的大千振宇工業産品設計有限公司研製的“工業級3D列印機SLA1600-DLC”項目摘取。

  “童心協力”項目是款遊戲設計,巧妙地將彈珠臺、蹺蹺板這兩個孩童遊戲進行融合。産品由木製材料製作而生,産品設置四個座位,需要玩家團隊同心協力,通過蹺蹺板原理,推動彈珠在小型迷宮裏行進,帶出復古的童玩氛圍,創新又不失經典。

  該項目設計小組成員洪孟瑋説,他們的設計初衷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在簡單有趣的遊戲過程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洪孟瑋向記者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大陸參賽。參賽期間,他接觸到大陸很多優秀的設計,收穫很多,“我們期待能夠跟大陸的廠商對接,被市場接受後能進行量産。”

  大賽主辦方相關負責人陳全志告訴記者,大賽注重兩岸設計界的交流和融合發展,搭建起政府、製造企業、設計企業、設計師之間的溝通橋梁,持續營造鼓勵設計創新的濃厚氛圍,讓設計思維驅動産業創新,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享有“工業設計奧斯卡”美譽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自2013年創辦以來,每兩年舉行一次。本屆大賽由廈門市政府、福建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中國工業報社、臺灣優良設計協會共同主辦,廈門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廈門市海滄區政府承辦。

  本屆大賽自去年12月啟動徵集評選以來,共有22個國家和地區、152所高校報名參賽,共徵集到海內外工業設計參賽産品、作品7482件,參賽企業中不乏業界知名設計公司。

  經專家網路初評、復評和公示,最終646件産品、作品確定參加終評展示。在為期三天的展示與終評中,38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特別獎、金獎、銀獎和優秀獎。(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