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在廈啟幕 646件作品入圍

2019-06-15 09: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6月14日電 (記者 楊伏山)2019年“白鷺杯”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14日在廈門海滄登場。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646件入圍作品,將參與角逐本屆大賽各類大獎和獎金高達30萬元人民幣的“特別獎”。

  入圍作品將圍繞智慧裝備、電子資訊、家居用品、運動休閒用品、文創旅遊産品、新興技術(人工智慧、人機交互)類等6大類,評出“概念設計獎金、銀獎”“産品設計獎金、銀獎”“網路人氣獎”“優秀獎”和獎金高達30萬元人民幣的“特別獎”。

  大賽相關負責人陳全志介紹説,與往屆相比,今年大賽亮點突出,創下多個歷屆之最。本屆大賽共徵集到參賽作品數量7482件,較上屆增加了122.12%;共有22個國家的企業和設計師報名參賽,涵蓋美國、法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西班牙、荷蘭、瑞士等西方發達國家和工業設計強國;兩岸共有152所院校報名參賽。

  來自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大四學生林欣誼團隊帶著自己設計的高齡者運動器材——“全能輔助器”前來參賽。她介紹説,這個針對高齡者設計的器材體積小巧、便於折疊收納,適合老年人在家中健身。

  她向記者表示,第一次來大陸參賽,抱著學習的心態而來,看到大陸很多優秀的設計,收穫很多,“我們期待能夠跟大陸的廠商對接,被市場接受後能進行量産。”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參賽的總召集人侯玉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今年該校共篩選了30件成熟度比較高的作品參展。“我們的有些作品還處在概念階段,希望來大陸交流可以拓展學生的視野。另外,大陸的市場很龐大,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有很多機會。”

  據了解,本次大賽活動期間還將同期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優秀工業設計作品展、第四屆“樂色宣言”海峽兩岸大學生混編設計挑戰賽、“設計讓生活更美好”主題互動體驗等活動。

  素有“工業設計奧斯卡”美稱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自2013年創辦以來,每兩年舉行一次。本屆大賽由廈門市政府、福建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中國工業報社、臺灣優良設計協會共同主辦,廈門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廈門市海滄區政府承辦。

  大賽主辦方相關人士表示,大賽未來還將繼續通過創業就業扶持政策、企業對接購買、連結企業孵化、平臺整合孵化及眾籌孵化等多種模式為參賽者及作品搭建平臺、提供資源,努力推動入圍及獲獎産(作)品、概念作品與産業界、企業界的互動和對接,把賽事打造成為兩岸工業産業和項目落地轉化的重量級平臺。(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