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渝臺攝影家記錄山城風光

2019-05-29 08:33: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新華社重慶5月27日電 (記者趙宇飛)第二屆“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渝臺兩地攝影家重慶行”活動27日在重慶啟動,來自重慶和臺灣的30名攝影家組成的采風團,用鏡頭記錄山城風光,暢敘渝臺兩地一家親。

  據介紹,在未來的7天時間裏,兩岸攝影家將深入重慶主城區大街小巷,以及大足、江津、萬盛等區縣,“打卡”20余個最佳拍攝地,如大足石刻、江津四面山望鄉臺瀑布、萬盛龍鱗石海,以及南岸區的南山、上浩老街等。

  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表示,參與活動的臺灣攝影家來自臺北、新北、南投、高雄等地,均是拍照二三十年以上的攝影大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把“重慶面孔”帶回臺灣,讓臺灣認識到一個真實的重慶。

  談及本次活動的意義,第一次來重慶的臺灣攝影家陳文豐説,初到重慶,這座極具層次感的城市就已經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動可以加強兩岸文化交流,讓更多的臺灣人通過照片認識重慶。

  “攝影應該為促進海峽兩岸人民交往、增進情感發揮重要作用。”重慶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楊礦説,希望兩岸攝影家用藝術的力量,增進兩岸友誼。

  據了解,去年11月舉辦的首屆“渝臺兩地攝影家重慶行”活動,20名渝臺攝影家攜手走進重慶渝北、江北、銅梁、忠縣、巫山等區縣,以及主城區各地標景點,共創作800余幅優秀攝影作品,通過攝影家們敏銳的洞察力和獨特視角,全方位展示了重慶的自然山水和人文風光。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