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在山東舉辦

2019-05-28 14: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首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大會”于5月27日在濟南成功舉辦。(台灣網 賈若瀾 攝)

  台灣網5月28日山東訊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臺港澳辦公室承辦的“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於5月22日至30日期間在山東省舉辦。“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由“情係中華——兩岸文化聯誼行”與“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大會”活動合併而來。

  5月26日晚,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于傑會見了臺灣代表團主要嘉賓一行。

  在本次聯誼行中,首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大會”于5月27日在濟南成功舉辦。李群副部長、于傑副省長與臺灣嘉賓團團長、臺灣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等人出席活動並致辭,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國務院臺辦交流局、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臺港澳辦公室等有關領導和約350位兩岸文化、教育、新聞、旅遊等領域嘉賓和業界代表參加了大會。

  李群副部長在致辭中指出,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大會是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的新平臺,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和旅遊界互通資訊、分享資源、交流經驗、共拓市場、深化友誼,希望大家共話合作、共敘友情、共謀發展,為推動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提供新動力。

  王榮文董事長提出,兩岸在培養文旅人才方面,應該通過研討、學習、旅行、觀摩相互輔佐。他希望,兩岸能夠通過文化的特色、旅遊的觀光來共同學習、共同分享、共同體驗,並希望兩岸能夠互相欣賞。

  會上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和臺灣中華大學副教授沈冠亞分別就文化和旅遊融合議題做主旨演講;來自兩岸的嘉賓分別就特色小鎮和鄉村旅遊、文創園區活化和旅遊資源融合分議題發言,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教授和臺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對分議題發言做出精彩點評。會後主辦方還安排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建言會、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座談會、海峽兩岸創意交流座談會、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對接大會等豐富的活動,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互鑒,促進兩岸旅遊業界商洽合作。(完)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李群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致辭(台灣網 賈若瀾 攝)

山東省副省長于傑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致辭(台灣網 賈若瀾 攝)

臺灣文化代表團團長王榮文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致辭(台灣網 賈若瀾 攝)

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致辭(台灣網 賈若瀾 攝)

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發表演講(台灣網 賈若瀾 攝)

臺灣世界文化旅遊華商會理事長沈冠亞在“海峽兩岸文化和交流大會”上發表演講(台灣網 賈若瀾 攝)

5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右)會見臺灣文化代表團主要嘉賓(台灣網 賈若瀾 攝)

[責任編輯: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