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阻撓兩岸交流的行為不得人心(微言)

2019-05-27 08:51: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暑期將近,許多大學生將在實習實踐中迎來一個多彩的假期。但有些臺灣學子的實習計劃卻被硬生生叫停。近日,臺灣教育主管部門發函臺灣大學、臺灣政治大學,要求將邀請臺青年赴大陸實習的“玉山計劃”活動內容撤除,引來各方撻伐。

  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可以給青年提供更多機會和更大舞臺,也有利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由中國科協發起的“玉山計劃”已舉辦10多年,每年都會邀請港澳臺學生赴北京、南京等地實習。曾經參加過實習活動的學生直言,到大陸實習可以讓臺灣學生開闊視野,更有不少學生因為實習的機緣,在畢業後繼續到大陸求學、求職。近年來,大陸出臺了一系列措施,為臺灣青年學子到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提供了更好的條件、創造了更多的機會。2018年數據顯示,臺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的人數、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實習的人數均保持兩位數增長,越來越多臺灣青年選擇來大陸發展,實現人生理想。

  反觀臺民進黨當局,對廣大青年的呼聲充耳不聞,對學子們的切身利益視而不見,惡意扭曲和阻撓兩岸學子之間的正常交流。國臺辦發言人早就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把大陸方面為臺灣同胞做好事、謀實事的相關措施説成是對臺灣的“威脅”,完全是顛倒黑白。這種為了謀一黨一己之私、撈取選舉利益而不惜阻撓兩岸交流的行為,剝奪了臺灣青年尋求更好發展、實現自身價值的權利,也是在斷送臺灣青年就業和發展的機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