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昆山:臺灣職業資格比照認定打通兩岸人才職稱通道

2019-02-28 13:4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南京2月28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28日從江蘇省昆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該市已于近期實施臺灣職業資格比照認定工作,為符合認定條件的臺灣人員直接發放相應職稱證書。

  昆山是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大量臺灣專業技術人員在此紮根發展,也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為便利臺灣專業技術人才發展、激發其創新熱情,昆山選定臺灣51個技術士資格和17個技師資格作為比照認定的臺灣職業資格,打通兩岸人才職稱通道。職業資格比照認定進一步簡化職稱申報評審程式,為符合認定條件的臺灣人員直接發放相應職稱證書。

  同時,昆山市還引進了臺灣職業資格標準和培訓資源,計劃每年為臺資企業培育4000名以上緊缺高技能人才並給予財政資金支援。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