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媒稱美猴痘疫苗供應不公 密歇根州僅17%非裔獲疫苗

2022-09-30 13:32: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海外網9月30日電 據美國《底特律自由報》9月29日報道,美國密歇根州最新數據顯示,該州60%的猴痘患者為非裔,但獲得疫苗的非裔僅佔17%,當地存在著疫苗不公平的現象。

  美媒稱,儘管密歇根州大多數猴痘患者都是非裔,但相關疫苗卻不成比例地流向了白人。密歇根州衛生部門公佈的數據稱,該州擁有的超過8000劑猴痘疫苗中,70%分配給了白人,而非裔僅獲得17%。

  底特律公共衛生性傳播疾病診所的醫學主任海斯勒稱,新冠疫情已經對資金不足的公共衛生系統造成了打擊,而隨著美國面臨著嚴重猴痘疫情帶來的壓力,不公平現象正在加劇。密歇根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發言人伍斯稱,衛生部門正努力解決民眾在獲得疫苗和治療方面存在的差異。她也表示,這些差異並非密歇根獨有,全美各地都出現了類似情況。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