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教育部公佈2023年新增的153個國控專業點

2023-03-23 08:57: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今年起可招生!教育部公佈2023年新增的153個國控專業點

  日前,教育部發佈了《2023年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設置備案和審批結果的通知》。其中,新增國控專業點153個,今年起將允許招生。

  據了解,國控專業就是國家控制的專業,高校申請開設這些專業需要由教育部進行審批。比較常見的分為兩類:一類是“熱門”專業,開設的學校非常多,招生數量龐大,需要進行一定的佈局調控,例如:財經類、會計、金融等專業;還有一類是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特殊行業的專業,專業性強,進入需要一定的條件和標準,例如:醫學類、師範類、公安類、司法類等專業,目前,職業教育領域的國控專業集中在這四類。

  據統計,教育部共受理2023年高職專科擬新設國控專業點申請328個,經會同公安部、司法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設置的專業點有153個,不同意設置的專業點173個,需實地評估的專業點2個,審批結果可在教育部政務服務管理平臺(網址:gz.moe.gov.cn)查詢。審批同意設置的國控專業自2023年起可以招生。(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