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搶抓發展機遇(今日談)

2023-02-03 08:33: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全力拼經濟,奮戰開門紅。天津市組織招商團組,赴海外招商引資拓商機;福建省廈門市加強與勞務輸出地對接協作,開展“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幫助務工人員返崗、保障企業用工;廣東省佛山市組織35支招商小分隊,分赴23個城市開展招商活動……春節剛過,各地紛紛出實招、鼓實勁,搶抓機遇促發展。

  “歷史的機遇往往稍縱即逝”。當前,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復工復産加快,復商復市回暖,生産生活加快恢復正常,活力在釋放,機遇在增多。從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到優化營商環境;從提振消費信心,到激發各類經營主體活力……拿出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力以赴、奮勇爭先,定能把發展機遇變成發展成果,讓潛在紅利成為現實紅利。

  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當此之際,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搶抓發展機遇,等不得,也慢不得。堅定信心、鉚足幹勁,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必將實現更大發展,助力中國經濟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