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踏上新征程 代表們勇擔使命書寫新畫卷

2022-10-23 22:0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出席黨的二十大的代表們從10月23日起將陸續離開駐地,踏上歸途,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

  他們表示,參加這次大會收穫滿滿,對未來充滿期待。回到基層後,會將這次大會的精神傳達、貫徹好,在新征程上,勇擔新使命,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來自江西的二十大代表、種糧大戶石玉蓮是這次參會的85位農民黨員代表之一,她不僅第一次現場聆聽總書記作報告,還第一次走上了“黨代表通道”,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時代新農人風采。

  即將踏上歸途,印有二十大標識的精美筆電、從開幕到閉幕的報紙,都是石玉蓮要帶回去珍藏的二十大記憶。首日封、郵冊,是她要給鄉親們帶回去的禮物。

  合影留念、互相簽名,石玉蓮和江西團的女代表們成了好姐妹。她們表示,帶著二十大精神即將踏上新征程,她們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巾幗力量。

  來自西藏日喀則的代表尼瑪拉宗也即將返回家鄉。走進尼瑪拉宗代表的房間,她正在小心翼翼地整理著一面特殊的國旗。尼瑪拉宗來自西藏日喀則市聶拉木縣樟木鎮,當地村民次仁曲珍,近50年堅持每天在自家升挂國旗。尼瑪拉宗這次帶來的,正是這位“國旗老阿媽”生前升過的國旗,講述著雪域高原兒女動人的愛國故事。

  離開北京前,尼瑪拉宗將與其他四位同樣來自西藏邊境一線基層代表的合影洗了出來。她説,回到家鄉後,一定會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

  來自河北的二十大代表鄧晶是樂亭煤化工産業一線的技術員。臨行前,她特別要帶回去的是她參加大會期間的一個筆電,小小的筆電記滿了她的參會體會。

  鄧晶告訴記者,她親眼見證了我國煤化工産業這10年的不斷發展壯大,無論從産品的精細化程度,還是産品種類的增多,都凝聚著廣大勞動者的不斷開拓創新精神。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