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在滬揭曉

2022-09-30 10: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上海9月29日電 (記者 李姝徵)29日,首屆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獲獎名單在上海揭曉。邁克爾I喬丹獲得智慧科學或數學獎,迪爾克格爾利希獲得生命科學或醫學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初在上海舉行。

  邁克爾I喬丹是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系、統計學系教授。授予其智慧科學或數學獎,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表示,主要是為了“表彰他對機器學習的理論基礎及其應用作出了根本性貢獻”。

  迪爾克格爾利希是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多學科科學研究所主任。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表示,授予其生命科學或醫學獎,主要是為了“表彰他對於蛋白質在細胞質和細胞核之間運輸的機理及其選擇性的關鍵發現”。

  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是由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發起、由上海世界頂尖科學家發展基金會承辦、面向全球科學家評選的科學大獎。該獎項于2021年11月1日在第四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上正式宣佈創設。

  據介紹,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旨在表彰全球範圍內做出開拓性工作、推動所在學科理論發展、開闢新的重大研究領域或促進科技轉化並改善人類生活的研發人員與技術先鋒,以期支援全球科技進步,更好地應對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每年頒發一次,目前設立了智慧科學或數學獎、生命科學或醫學獎兩個單項獎,單項獎金金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