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空間站“天宮課堂”首次太空授課活動將於近期進行

2021-12-03 09:08: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12月2日消息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官方消息,為發揮中國空間站的綜合效益,中國首個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宮課堂”即將正式推出,中國空間站首次太空授課活動將於近日面向全球進行直播。

  據介紹,空間站作為國家太空實驗室,也是重要的太空科普教育基地,蘊含著得天獨厚的豐富教育資源,對激發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弘揚科學精神、熱愛航太事業具有特殊優勢。2013年6月20日,航太員王亞平在聶海勝、張曉光協助下進行首次太空授課,全國6000余萬中小學生觀看授課直播,産生巨大社會反響,在一代人心中播下追逐航太夢想的種子。神舟十三號航太員乘組進駐空間站組合體後,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對中國航太員再次進行太空授課充滿了期待。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表示,“天宮課堂”將結合載人飛行任務,貫穿中國空間站建造和在軌運營系列化推出,授課將由中國航太員擔任“太空教師”,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採取天地協同互動方式開展。同時,將通過媒體、“學習強國”平臺和載人航太工程網廣泛徵集授課內容、互動提問和創意建議,擇優納入“天宮課堂”籌劃實施,歡迎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踴躍參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