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聽了總書記的講話,他們這樣説

2021-09-28 13:33: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向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時強調,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引發熱烈反響。

  習近平主席指出,數字技術正以新理念、新業態、新模式全面融入人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和全過程,給人類生産生活帶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

  中國資訊安全研究院副院長 左曉棟:總書記的賀信,充分表達了中方對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路空間的良好願景,釋放了中方的合作善意,展現了大國擔當。

  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 申衛星:數字經濟的發展絕對是跨越國界的,我們也會把這種想法落實到通過法治促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同時,如何在人類數字經濟時代,如何建立一個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努力。

  習近平主席指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國際社會迫切需要攜起手來,順應資訊化、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趨勢,抓住機遇,應對挑戰。

  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戰略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 龔克:數字技術對抗擊疫情發揮了巨大作用,數字經濟表現出強大韌性,在全球經濟下滑情況下,數字經濟是逆勢增長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更需要全球合作,通過數字技術加快實現我們全球可持續發展。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 王翔:創新是我們的根本,我們需要通過創新不斷開發新的産品,來構建數字經濟的基礎設施底座,通過賦能行業,探索數字經濟在各個行業內的應用場景,促進整個行業的進步。

  大家表示,要著眼于數字時代的全球合作,謀求發展,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館公使 狄諾庫斯納迪: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很多國家都希望網際網路以全球共同合作的方式去發展,中國也一直在這樣做。

  中國移動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高同慶:我們將繼續加強技術標準和産業的全球合作,建設好以5G、算力網路為代表的新的基礎設施建設,運用好資訊技術和數據兩大要素,為經濟社會的數智化轉型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