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在行動 | 加強疫情交通防控工作 服務保障重點人群

2021-08-02 16:4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南京市昨天(8月1日)舉行了第十二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發佈會通報:南京全市全員已進行的三輪核酸檢測達2661萬多份,通過全部三輪的全員核酸檢測,共發現204例確診病例。此外,南京市各個區從8月1日陸續開始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補檢工作。

  三條地鐵線停運 七條線路正常運營

  發佈會上還通報,目前南京7條地鐵線路、150座車站正常運營,1700余名保潔人員每天進行健康監測。

  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 鄭春發:在地鐵方面,目前除了S1、S9、S7三條線路停運以外,還有7條線路150座車站正在運營,每天地鐵車站早晚進行兩次的全面消毒。

  為確保乘客出行安全,7條地鐵線路上線行駛的地鐵車廂內開啟不間斷通風模式。與此同時,全面加強保潔人員的健康狀況監測。

  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 鄭春發:全地鐵保潔人員1700余人,每天進行健康監測,測量體溫,驗碼,規範佩戴口罩上崗,做好個人防護。

  此外,嚴格執行乘客持健康碼綠碼進站乘車制度。如果發現乘客健康碼為黃色,車站工作人員登記乘客資訊後將勸其離開。顯示為紅碼的人員則立即上報疫情防控指揮部,採取閉環轉運措施。

  精細化疫情防控 服務保障重點人群

  此外,在全方位落實防控措施的同時,南京市還通過精細化服務,保障重點人群的正常生活。

  江寧區是防控重點地區,目前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黨員中下沉防疫一線的達到4000人,490名黨員到高風險區祿口街道參加防控工作。此外,祿口街道利用閒置倉庫改造成一個物資儲備轉机點,保障全街道居民的生活物資供應。從倉庫到封控小區居民家,當地還啟用了無人車配送物資。

  做好重點區域疫情防控的同時,重點人群的資訊跟蹤也在緊張進行。在浦口區湯泉街道的泉西社區黨群服務中心,6位工作人員駐守數據後臺,每人每天要撥打上百個電話,核查健康碼黃碼人員具體情況、途經祿口機場人員詳細資訊,及時反饋各項數據,最大限度防止因漏查導致的各種隱患。

  江蘇揚州:8月1日起部分地區風險等級調整

  再來看江蘇揚州的情況,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揚州市自昨天(8月1日)起,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全市除新增8個中風險地區外,揚州市邗江區雙橋街道武塘社區明月路以南、文匯西路以北、維揚路以西、新城河路以東區域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江蘇揚州:開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8月1日,江蘇揚州召開7月份以來的第3次疫情通報會。截至8月1日晚,本輪疫情揚州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8例,其中,19例為普通型。另外,從昨天開始,揚州主城區開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為了進一步防控疫情,從8月1日開始,揚州加強交通管控。揚州主城區週邊縣區通往揚州市外的道路,統一設置通行查報站,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司乘人員及其車輛,方可進出;揚州市主城區對外道路進行管控,保供和特需車輛,憑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行證進出。

  揚州市副市長 余珽:主城區內所有的公交車、巡遊計程車、網約車以及道路客運班線和旅遊包車臨時停運。主城區範圍內的服務類場所,除與民生一切相關的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臨時關停。

  在嚴格管控之下,揚州市的生活物資供應情況總體平穩。

  揚州市發改委主任 黃為民:我們每天基本保持9000噸到1萬噸的庫存,能夠滿足市區老百姓正常情況下購買農副産品一週的需求

  此外,為了加速保供物資的進入,揚州市採取了包括點對點供應,加快甄別等方式,加大對生活保供車輛的放行速度。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