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廈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08-02 16:38:00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廈門訊(記者 薛志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廈門市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廈門,由於島內外醫療資源發展不平衡,看病難一直是百姓關心的問題。對此,廈門市加快推進四川大學華西廈門醫院、馬鑾灣醫院環東海域醫院建設。廈門市衛健委副主任林進春表示,廈門市衛健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加快推進大醫院建設,補齊醫療資源總量不足、發展不均衡等民生短板,努力讓更多民眾享受高品質醫療服務。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廈門加大安居保障力度。廈門市建設局提出20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聚焦民生熱點難點問題,計劃今年完成2.5萬戶老舊小區改造。

  廈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長陳江生介紹,截至目前,廈門全市累計分配各類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約9.53萬套(間),其中保障性租賃房配租約3.74萬套,保障性商品房等銷售型房源配售約2.14萬套,市區兩級公共租賃住房等配租約3.65萬套(間)。

  今年以來,廈門市交通運輸部門在“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中,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擺在了第一位。6月底,廈門軌道交通3號線(廈門火車站—蔡厝站段)正式運作,這是廈門軌道交通的第三條跨海通道,也是廈門城市中心向東放射的軌道交通骨幹線。

  “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市民享受到便捷、舒適、安全的出行環境。”廈門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任國岩説,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廈門市交通運輸局不斷補齊交通短板,為群眾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務。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