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相約世界智慧大會 體驗無人駕駛樂趣

2021-05-16 13:53:00
來源:北方網
字號

  天津北方網訊:在即將開啟的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上,市民可以體驗一把無人駕駛的新奇和樂趣了。據悉,將於5月21日至23日舉辦的2021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全面升級,設置駕駛輔助賽、落地先行賽、極限挑戰賽、智慧駕駛倣真賽、資訊安全挑戰賽5個系列賽事,並舉辦“智慧+安全+公益”的汽車科技示範體驗活動。

  在汽車科技示範體驗活動中,多個廠家將在封閉園區、城市開放道路和真實的高速公路等多種類型場景中,開展智慧網聯汽車相關的靜態産品展覽展示、無人小巴和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試乘體驗、無人物流車的應用體驗、無人駕駛乘用車在高速公路上示範展示、V2X車輛編隊、5G遠端自動駕駛示範展示等系列活動,為市民提供前瞻技術科普沉浸式體驗。

  此外,市交通運輸委會同世界智慧大會組委會、市公安交管局、市商務局等各相關單位,組織北京百度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周邊道路開展的自動駕駛試乘體驗活動,將於5月20日正式開啟。屆時,市民可以通過現場預約方式進行有序試乘,切身感受智慧科技帶來的全新智慧出行體驗。

  此次自動駕駛試乘體驗活動設計路線為悅波路-江灣路-匯川路,全長1.7km,投入5台L4級自動駕駛車輛,搭建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應用場景,模擬乘客出行預約、確認目的地、上車點等候、乘車、目的地到達全流程計程車/網約車搭乘模式。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