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2021-02-23 09:2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字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意蘊深遠,彰顯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展現了新時代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決心,必將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始終為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奮鬥。

  “我們黨的百年曆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是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者,這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也是中國共産黨能從一艘“小小紅船”發展成為“巍巍巨輪”的根本所在。

  “打江山不易,坐江山更難。”正是緊緊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我們黨才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讓曾經積貧積弱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就是要通過重溫黨史,學習一代代共産黨人心繫人民服務人民的光榮歷史,傳承我們黨與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的優良傳統,涵養“人民至上”的情懷,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強化“為人民謀幸福”的使命初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讓人民的江山永固長青。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這是鏗鏘的宣示,也是行動的指南。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心裏裝著人民,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在實際工作中時刻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應,用心用情用力為民服務。特別是要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現實問題,以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自身工作的尺規。要充分尊重人民群眾首創精神,充分激發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創造偉力,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把14億中國人民凝聚成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援,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讓我們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擦亮時代先鋒的歷史本色,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在新征程上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奮鬥。(來源:央視快評)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