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央視快評】支援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臺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2日 08:12:00A

  11月1日,民營企業座談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我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舞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全社會的熱烈反響。許多民營企業家表示,要以更堅定的信心,去奮鬥和創新,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為中國經濟在高品質發展路上行穩致遠貢獻民營企業的力量。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後的次日召開這一座談會,蘊意深遠。這也是近一個多月來,習總書記第四次將目光聚焦民營經濟。給民營企業加油鼓勁,顯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民營經濟發展的高度重視,也必將給民營企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民營經濟是推動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這是我們從40年改革開放實踐中得出的寶貴經驗。黨中央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決心和定力是堅定的、牢固的;國家支援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和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公有制經濟“三個沒有變“的重大判斷,不因世事變化而有所搖擺,不因發展挑戰而猶豫不決,堅決支援民營企業安心謀發展。

  如何更好地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六個方面的政策措施,各級黨政部門要結合實際儘快貫徹落實,積極主動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創造條件,推動民營企業煥發新動能,迸發新活力。要進一步減稅降費,以有力有效的政策為民營企業發展注入動力,切實為民營企業減輕負擔;要把準民營企業的痛點難點,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老大難“問題;要進一步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完善法律法規體系,為民營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加快破除民營企業發展面臨的“卷簾門“、“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等各種僵局;要進一步釋放政策能量,以配套的實際舉措增強民營企業獲得感;要進一步厘清邊界,做到與民營企業家各司其職、相向而行,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保護民營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卸下企業家思想包袱,解除其後顧之憂。

  信心貴于黃金,行動勝於一切。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進一步為民營經濟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推動民營企業心無旁騖抓發展,踏踏實實辦企業,支援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臺,為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能。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