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再次感謝中國向津援助新冠疫苗

2021-02-21 10:22: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20日,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在出席該國已故前副總警監姆波夫的葬禮時,通過津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再次對中國向辛巴威援助新冠疫苗表示感謝。這也是本月12日以來,姆南加古瓦總統第5次在公開場合就疫苗援助向中國表示謝意。

  姆南加古瓦説,本週早些時候,辛巴威從中國獲得了津方的第一批新冠疫苗,疫苗接種工作已于本週四正式啟動。他強調,辛巴威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奇溫加以及部分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已經接種了這批由中國生産的新冠疫苗,這證明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他指出,當前,世界多國都需要新冠疫苗,而中國將辛巴威放在第一批疫苗受援國中,辛巴威稱讚這樣的人道主義關愛。

  中國援助辛巴威新冠疫苗當地時間15日清晨由辛巴威政府專機運抵津首都哈拉雷,這是辛巴威獲得的首批新冠疫苗。據介紹,津政府還向中方購買了一批新冠疫苗,預計3月上旬運抵辛巴威。此外,津方還將從俄羅斯、印度、英國等國家獲得新冠疫苗。

  辛巴威正面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嚴重威脅。為應對疫情,津政府已籌集1億美元資金,用於採購新冠疫苗,計劃為全國60%的人口免費接種。據悉,辛巴威將從22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始疫苗接種。(總臺記者 何緒)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