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桂臺胞寫下“新冠疫苗接種日記”:感覺良好 心裏特別踏實

2021-01-23 08: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桂林1月22日電 (盧洪亞 趙琳露)來自臺灣臺中的臺胞黃文君日前在廣西桂林通過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程式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她通過日記的方式記錄下接種新冠疫苗後的生活,並分享了自己在桂林的生活經歷。

  首批32名在桂林的臺胞于1月12日集中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黃文君就是其中之一。在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經過測量體溫、詢問健康史、簽署知情同意書等流程後,黃文君在接種室完成了第一針新冠疫苗接種。

  黃文君表示,對大陸研製生産的疫苗安全性充滿信心,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臺胞免費接種。在接種新冠疫苗後,黃文君還專門寫下日記,反映接種後的心路歷程。

  黃文君在桂林生活二十餘年,常年往返兩岸,因為疫情已有一年多沒回臺灣。“疫情期間大家對我們的照顧真是蠻好的,很關心我們,雖然不能回家但是覺得很安心。”

  黃文君説,當地好山好水及友善的人讓她愈來愈喜歡桂林。在2019年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後,她可以享受同等待遇,同樣免費進入向桂林市民免費開放的公園。“有了這個福利之後,我在四季變化的日子裏,更加能欣賞和品味公園的美景,感覺越來越融入桂林這個城市,就像桂林人一樣。”

  “最近又去了桂林市恭城縣,那裏黃橙色的柿子滿山遍野,蓮花鎮建設得古色古香,又美又乾淨,很多人都説廣西比較窮,那是因為他們沒深入來了解,其實桂林是個風景極美,物美價廉,人很友善的好地方。”黃文君説道。

圖為黃文君在桂林恭城旅遊。被訪者供圖

  圖為黃文君在桂林恭城旅遊。被訪者供圖

  以下是黃文君的日記:

  1月12日:下午2:30到了疾控中心,好多人,大家都在交頭接耳的熱烈交流著,除了忐忑還有互相鼓勵,在完全自願而細心解答疑慮的情況下,我拿了申請表,仔細閱讀並據實填寫資料,然後由醫生做了面談,我告訴他我血糖的控制狀況及是否有並發癥,在仔細了解詢問後,醫生確認我可以接種才核準了我的申請,接種前我向接種人員特別要求,將我接種的新冠疫苗(過程)拍了照。在順利接種並休息30分鐘後,感覺良好並無不適反應就回家去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了疫苗的保護,心裏特別踏實,還是昨晚小失眠的關係,今晚睡得特別好,又香又甜。

  1月13日:晨起去七星公園運動,昨天醫生特別交代要多喝水及少做劇烈運動,但我整整走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感覺特別累。

  1月14日:今天做了些點心跟蛋糕,和朋友們一起去喝茶。老家有一個晚輩,他在群裏和我交流接種(疫苗)後的心情,問我是否有不良反應?結果他跟我的結論都是感覺良好。

  1月15日:今天早上到疾控中心做了簡短的回訪。記者叫我放輕鬆,説一下自己的心得。我因為前兩天在臺灣的電視上看到有些媒體反映在這邊接種是強迫的,而且要自費。所以我就很真實的向記者説出了我真的是自願的,而且真的也沒收我們一分錢。跟內地的同胞是一樣的待遇。我想説真話和反映事實才是做人最根本的道德吧。(完)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