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社會各界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慶回歸迎立法

2020-06-29 13:09: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28日,世界六通拳總會“慶回歸 迎立法”主題活動和“大澳非遺文化節2020”啟動禮在香港大澳舉行,參與活動的社會各界人士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共同支援涉港國安立法,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

  香港市民樂養娣28日專程來到大澳參加“慶回歸 迎立法”主題活動。她告訴記者,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祖國給了香港巨大的發展機會,希望香港能更加積極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樂養娣説:“香港回歸23年來,一天比一天好,內地的發展很快,我們香港人以此為榮,希望越來越好。我們香港現在有大灣區,希望香港的年輕人也融入大灣區發展。其實中央給了我們很大的發展機會,希望他們肯珍惜,也懂得融入內地的發展。”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馬浩文也在當天來到現場參加活動,他通過身邊文化界朋友的親身經歷,表達出香港文化界對香港維護國安法儘快頒布實施的共同呼聲。馬浩文説:“我跟我身邊的朋友也了解過,有一些做影視業的朋友,他們在去年底香港比較亂的時候,生意大概是在30%,疫情期間可能不到10%,這段時間當然疫情也好了一點,但是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安立法決定以後,他的生意突然就回到80%。所以足以證明,國安法讓很多香港人都安心,我覺得也是普遍香港市民支援國安法的主要原因。”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回歸以來,香港經濟穩健發展,在中央的大力支援之下,香港經濟持續發展,涉港國安立法出臺之後,也將給香港提供重要的發展支撐。梁志祥説:“今年是23年的回歸週年,23年以後,我們的經濟反而倍升,生産總值已經增長一倍多。我相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援,我們香港人的努力下,未來的經濟也可以不斷發展。相信國安法推出以後,更加能夠令香港的社會平靜、安全,外國人投資更加有信心,所以國安法是未來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基礎。”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也認為,香港維護國安法有其迫切性和必要性,以祖國作為後盾,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龍子明説:

  “我覺得國安法出來真的是最好的時候,是幫助香港止暴制亂的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我説這個是幫香港止血,因為流血不止,對香港影響太大了。所以我們作為香港人一定應該對國安法全力支援。我們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而且中央也撐在我們後面,後盾是中央政府,14億人口只要我們下定決心要把事情做好,香港明天一定會會更好。”(總臺記者 劉志敏 金東 王瀛)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