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武漢:積極開展重症救治

2020-03-26 10:52: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前湖北、武漢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已經進入最後攻堅階段,廣大醫護人員慎終如始,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堅持把患者救治放在第一位,經過醫護人員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已經從最高峰的突破萬例,下降到現在的1360余例。24日,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又有55位重症病人治愈出院,其中就有75歲的沈女士。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現在已經有21000多名來自各地援鄂醫務人員陸續撤離,但承擔重症救治任務的醫療團隊仍然留守,他們堅守在武漢各個重症定點收治的醫院,搶救生命,須臾不敢放鬆。安徽第三批援鄂醫療隊的300名隊員在完成方艙醫院的救治任務後,集體提交請戰書,申請轉戰重症病區。

  重症救治是場硬戰,盡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用高水準醫療力量打一場高水準的救治攻堅戰。浙江省第五批醫療隊的172名醫務人員在結束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救治任務後,立即轉戰金銀潭醫院接收重症病區,這裡的23位病人住院時間長,病情較重,救治難度極大。

  隨著病人數量的減少,各定點醫院病區正在合併,重症患者正在轉移集中,統籌更多高水準醫療資源,加強護理力量和精細化管理,努力降低病亡率是當前的重點。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和光谷院區,目前收治的重症、危重症患者佔到武漢重症患者的20%以上,按照規劃,這些重症患者都將集中到中法新城院區,由來自北京的6家頂級醫院和武漢同濟醫院攜手攻堅。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