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攜手應對,共抗疫情

2020-03-26 10:32:00
來源:光明網-時評頻道
字號

【光明漫評】攜手應對,共抗疫情

  中歐班列作為構建“一帶一路”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多點集中暴發的嚴峻形勢,“逆行”為中亞及歐洲各國抗擊疫情送來了緊缺的防疫物資,注入了戰“疫”的信心。

  從平時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經濟發展,提升亞歐大陸區域一體化密切聯繫,促進世界貿易的安全、有序、高效,到危難時刻積極協調裝載急需的防疫物資,馳援各國,中歐班列顯示出其巨大潛力和重要作用。與此同時,中歐班列的迅速發展猶如一條韌性十足的絲線,于各國往復穿梭間,打響了鐵路貨運在國際聯運中的中國品牌。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命運與共攜手抗疫是正確的方式。往來其間逆“疫”開行的中歐班列,再次體現了中國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正努力加強國際間的防疫合作,有效支援和幫助各國渡過難關的決心與擔當。(文字:張鵬 漫畫:丁燕)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