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東湖評論:愛是橋梁更是戰勝疫情的強大力量

2020-01-27 13:14:00
來源:荊楚網
字號

  除夕夜,我們關注春晚更關注疫情,很多人圍坐在電視機前,不停地刷屏著手機,時刻關注著疫情的最新發展態勢。正月初一拜年,大家彼此之間説得最多的也是疫情的防控知識和健康祝福的溫馨話語。今年的春節,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註定是一個以健康平安為主題的清靜、獨享的新春佳節。

  《愛是橋梁》的詩朗誦,情真意切,令人潸然淚下。“我們隔離的是疫情,但隔離不了愛!”“我們在過年,她們卻在為我們過關!”六名央視主持人的真情朗誦,配以播出的一幅幅抗擊疫情的生動場景,抒發了全國億萬人民對堅守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廣大醫護人員的感謝和尊重之情,迸發出了我們愛心滿滿、眾城成城、共度時艱的堅定信念和磅薄力量。

  這是愛的奉獻之歌。疫情來臨,談新型肺炎色變。當人們都在遠離病毒疫情、加強自我防護的時候,廣大醫護人員、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城管隊員、社區幹部以及愛心志願者們,主動放棄春節休假,在親人的萬般叮囑中,義無反顧地投入防疫戰鬥,堅守在抗擊疫情第一線。他們是新時代最美的“逆行者”,是我們心中最可敬的時代英雄。因為,在他們心中都懷揣著對每名患者深深的愛,他們用奉獻之歌詮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間大愛。

  這是愛的擔當之責。疫情源於武漢,作為湖北人,必須要有湖北人的擔當。內防擴散、外防輸出,最大限度地擠壓疫情擴散蔓延的空間,是湖北人應有的擔當,也是重大政治責任。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史上最嚴格、最嚴厲的防控舉措,也許會讓我們感覺到暫時的不適應、不方便,但這正是我們湖北人必須作出的犧牲。因為我們暫時的不適應、不方便,才能支撐起全國人民的健康平安。我們沒有孤獨無助,全國人民對湖北投入的關愛,對湖北人主動擔責擔難的頻頻點讚,讓我們力量倍增,信心滿滿!

  這是愛的傳遞之舉。黨中央、國務院發出了總號令,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發出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的動員令。軍令如山、使命在肩,全省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省市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同志,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深入救治第一線,指導科學救治患者,慰問一線醫護人員,協調各方防控力量,指揮調度全省防控工作,確保了全省疫情防控戰有序有效開展。在城鄉社區、街頭巷尾、田間地頭、交通路口、商場超市等等,都有我們基層幹部和愛心志願者手持小喇叭溫馨提示或到府入戶宣傳、登記、排查的身影。上至省委領導,下至社區幹部群眾,在凜冽的寒風中,他們共同傳遞著一種強大的愛的聲音和愛的力量。每一位湖北人都是愛的傳遞者,因為愛把我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只有愛才能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力量。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每個人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都來儘自己的一份社會責任,讓人間大愛在我們之間傳遞,才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堅信科學、尊重規律、守望健康、和諧共生!愛讓湖北變得更加堅強,也讓我們變得更加理性和堅定。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