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

2020-01-16 13:47: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儀式在美國白宮東廳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共同簽署協議文本並致辭。

  劉鶴表示,作為國際事務中負有重要責任的兩個偉大國家,中美兩國從大局出發,正視分歧、管控分歧,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這是一份互利共贏的協議,能夠穩定經濟發展,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符合全球生産者、消費者和投資者的利益。同時,協議不針對也不影響第三方的合法權益,符合世貿組織規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國務院副總理 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 劉鶴:中方要同美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則,嚴格遵守協議的約定,照顧彼此的核心關切,努力落實好第一階段的協議,這既是當務之急,也是對未來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具有重要作用的行動。

  劉鶴表示,隨著中國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中國將增加來自世界各國的優質農産品進口。這次雙方約定,按照中國國內市場的需求,中國企業將根據市場條件,在未來2年年均購買400億美元美國農産品。中國今年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巨大規模的國內市場正在形成。中國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投資者到中國投資,願意不斷擴大來自各國的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口。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必將越開越大。

  劉鶴強調,世界正處於重要的歷史性十字路口,實踐已經證明,並將再次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的出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國務院副總理 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 劉鶴:我們要從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大局出發,為了人類共同的命運堅持平等協商相互尊重,推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礎的中美關係健康發展,努力完成我們偉大的歷史使命。

  特朗普表示,美中達成歷史性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於美國、中國和整個世界都是一件好事。今天(當地時間15日)的簽署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協議能得到切實執行,並對美中經貿關係産生積極影響。期待雙方繼續推動下一階段談判,取得更多進展。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相信雙方能夠妥善處理分歧問題,保持兩國關係順利發展。

  美國副總統彭斯、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等美方官員、中國代表團全體成員以及美國國會議員、地方政府、各領域代表等約300人出席簽署儀式。

[責任編輯:張曉靜]